2021-11-19 11:52:00

        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总体覆盖理学和工学两大学科门类,下设3个学院和1个研究院,分别为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北斗研究院。本科涵盖5个专业,分别为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硕士和博士涵盖电子科学与技术、半导体光电器件、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多个重点学科。拥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多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及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积极落实“新工科、交叉学科、国际化、研究型”的办学定位,紧密围绕半导体、微电子(集成电路)、通信工程、人工智能、北斗高精度定位、氢能等六大支柱产业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致力成为“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特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科研成果转化的先行区、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