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18:58:00

为进一步加强工学部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研究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2021年12月8日上午,工学部在教学楼A106如期举行心理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绮敏老师,工学部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刘佳敏参加此次讲座。

image.png

潘琦敏老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分别为:“研究生当前所处的状态”、“脑科学的研究成果”以及“遇到问题需及时求助”。潘琦敏老师讲到,现在研究生常常出现目标不明的空虚感、幻想破裂的失落感、竞争压力的恐惧感等情绪状态,也面临来自于人际关系、经济、学业等各方面的压力,因此易对自身产生不认同。为什么会感觉到各种各样的情绪呢?潘老师也为学生解释了人们情绪背后的大脑运行机制。在最后一部分,潘老师给同学们举例讲述了需要主动求助心理咨询的情况,她建议同学们发现遇到的问题超过自身承受能力时,应该及时求助,积极寻求开导与帮助。

image.png

通过这次心理讲座,工学部研究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潘老师在讲座过程中不断与学生互动,讲述通俗易懂的案例,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心理健康问题,明确提出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相信通过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过程中会更加重视心理健康,做身心健康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