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 14:17:00

为了更好地迎接工学部新学期并落实各项开学工作,工学部于2月19日上午参加了在南海校区行政楼317室举行的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受检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吴坚副校长作为此次检查小组的带队校领导,亲临会议现场指导工作,参会的还有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校工会主席徐颂军教授、人事处处长陈殿青、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谭伟红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会议由骆立骞主持。

会上,吴坚副校长肯定了工学部的发展,尽管现实还存在较多困难,但任何发展都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南海校区的资源从富余到缺乏,正是发展迅猛的有力证明。资源的一时缺乏并不可怕,只要在发展,这便是一个共性的问题存在。只要工学部齐心一致,在机遇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创辉煌,困难不是绊脚石,办法总比问题多,工学部与南海校区的发展定会是齐头并进,相得益彰。风险与机遇同在,挑战与发展共存,工学部的未来定会灿烂辉煌。

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详细汇报了工学部的工作进展及发展规划,衷心感谢学校及职能部门对工学部建设的大力支持,工学部党政班子成员作了补充说明。上学期,工学部全体师生服从安排,排除万难,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创业初期工作,保障2021级近500名学生在南海校区的学习和生活,通过各方面建设,创建了温馨有爱的工学部大家庭,让工学部师生有了归属感。新学期,工学部将进入升级建设阶段,紧紧围绕学校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按照四方协议的合作目标,紧密围绕佛山市、南海区六大支柱产业,坚持党建引领,建设“三型”党委,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强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工作,强化办学基础条件,努力把工学部打造成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特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科研成果转化的先行区、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最后,相关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与说明,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快建设工学部,提供相对应的保障、政策和措施,确保办学空间、教学科研条件、教师身份明确、人员归属、人才引进政策、薪酬福利政策等,吸引更多的人才和教职工加入到南海校区工学部建设中,助力学校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