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

校教代会于2022年2月底开展十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时间

2月23日至3月31日。

 二、提案征集途径及系统登录方式

本届教代会使用教代会提案系统进行提案征集。教代会提案系统面向教代会正式代表开放。

提案系统登录方式:

方式一:输入网址 proposal.scnu.edu.cn 打开登录界面,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进入“教代会提案系统”;

方式二:登录数字华师,打开综合服务平台,在常用应用列表前往“教代会提案系统”。

三、提案征集要求

(一)提案征集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请各代表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工作。

(二)教代会代表应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自己的提案权。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和科学性。

(三)提案内容应体现全局性、普遍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凡涉及学校改革发展规划、学科与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内部管理、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意见和建议,均可撰写成提案。不够条件形成提案的有关问题,可撰写成一般意见建议书。超出学校职责权限范围、属于单位局部和教职工个人具体困难或问题的,不列为提案。

(四)提案须一事一案,以便分类办理。每份提案必须包括以下三部分内容:

1.案题,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一般以“关于……的提案”为案题。

2.案由,即提出提案原因或依据。

3.建议,即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五)提案由教代会代表或代表团提出。代表提交的提案应由代表3人以上(含3人)联名提出,其中1人为主提案人,其余2人以上为附议人(须征求附议人的同意);一般意见建议书不要求有附议人。

 四、提案和意见建议的提交

在提案系统“提案中心”和“意见建议”中心分别在线提交提案和意见建议。无需提交纸质版。

 五、代表提案的立案

代表的原始提案,经校教代会提案审理委员会和校教代会常委会审理后,由教代会常委会将拟立案的提案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校长办公会确定立案的提案,由分管校领导牵头督办落实。未能正式立案的代表提案,可作为一般意见建议转请有关部门参考。

各位代表可在“提案中心”在线实时查看自己提议、附议或本代表团的提案审理办理情况,并进行评议;可在“意见建议中心”在线实时查看自己提议的意见建议审理办理情况。

如遇提案系统问题请联系:校工会张仲君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

 

华南师范大学教代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