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11:45:05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使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掌握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工学部党委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做好2022年度工学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特举办工学部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安排具体如下:

一、培训宗旨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系列教育。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较为系统地学习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使学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已正式递交书面入党申请书,并经所在党支部、工学部党委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职工、学生。

     三、培训安排

1.教学类型:理论辅导、实践锻炼。

2.时间安排:3月14日至4月18日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需要完成12个学时,包括:专题辅导共8个学时;专业特色实践锻炼共4个学时。

3.专题安排:

主     题

课时

类型

时间

地点

《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2

理论辅导

3月14日

信息楼104学术报告厅

《从社会发展动力视角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

理论辅导

3月22日

信息楼104学术报告厅

《党员条件及发展党员》

2

理论辅导

3月28日

信息楼104学术报告厅

红色经典诵读会

2

理论与实践

4月11日

信息楼104学术报告厅

《党的光辉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2

理论辅导

4月18日

信息楼104学术报告厅

工学部党员先锋岗

2

实践锻炼

4月25日

工学部学生宿舍

 

四、 课后任务

1.思想汇报:学员每次课程结束后应及时在课后撰写思想汇报(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思想汇报要求:字数1000字以上,统一使用20x20的原稿纸,黑色签字笔,格式要求见附件2。

2.一篇自传:字数2000字左右。

3.一篇自我鉴定(个人剖析): 800字左右。

以上材料将按照要求成为学习考察的重要材料,并纳入档案,请学员认真对待。

       五、学习要求

1.本期党校培训共有12个学时,学时不够者不予以发放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

2.本期党校,将设置教师班主任1名、学生助理班主任3名、组长数名。工作人员协助做好入党培训的服务保障与技术支持、学员学习管理等工作。

3.学员在学习期间应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课堂笔记(本次党课实行笔记抽查制度)。

4.线下学习实施考勤制度。原则上,学员在线下学习期间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须由所在学院的辅导员出示请假条证明,方能请假。未经批准擅自缺课者按旷课处理。请假流程如下:

                                              image.png

5.学员在学习期间旷课一次,以及不遵守相应规章者,取消本期学员资格。凡在学习期间被取消学员资格的学员,需经半年以上培养考察方可再次推荐参加党校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党委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