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11:27:48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

3月14日晚上,工学部党委举行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副书记许拥旺、工学部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工学部辅导员周裕权主持开班仪式。

image.png

首先,吴岚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自工学部党委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吴岚表示,去年9月入学以来,工学部党委共收到入党申请书265份,其中学生占260份,占学生总数的52.3%,最终确定了92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2022年积极分子党课第一期培训班。吴岚指出,党课对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和学习党的知识意义重大,并对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扎实掌握党的理论和知识,二是要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党课中强化组织纪律性,三是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image.png

随后,赵红全开始讲授第一节党课——《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赵红全从建党一百周年的讲话、三个历史决议为切入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并总结了党的执政成效,让学员对党有了基本的认识。接着,赵红全在“什么是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正确认识义务和权利”、“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三个方面结合时事热点,为同学们讲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赵红全的讲解生动形象,用“学、带、献、守、护、批、群、德”八个字概括党员的八项义务,让同学们全面认识了党员的义务。

image.png

最后,周裕权对此次培训班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并希望学员们认真消化第一次党课所学内容,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工学部党委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培训班合影


撰稿:肖宇

 摄影:李尹烔

初审:周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