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10:39:49

image.png

党课现场

3月22日晚上,工学部党委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期)第二次党课:《从社会发展动力视角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志列、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工学部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工学部辅导员周裕权主持党课。

image.png

唐志列授课

首先,唐志列书记以《从社会发展动力视角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为切入点,并将国内外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死亡等情况及防疫政策、防疫措施、防疫效果进行了详细对比,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五大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让学员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基本的认识。接着,唐志列书记从社会发展的原动力:“个人的力量”、“社会的力量”、“自然的力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学员从社会发展动力视角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image.png

周裕权总结

image.png

培训班合影

最后,周裕权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周裕权表示,唐志列书记从国内外的防疫对比以及对社会发展的原动力的解读,全面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党课学习,提升自我,为国家的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赵新兵

摄影:李尹烔

初审:周裕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