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14:29:31

4月11日晚上,在学校封闭管理、暂停线下教学期间,工学部党委利用学校网上党校平台资源,在线上开展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培训班第四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积伟讲解《党的辉煌历程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主题党课。工学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听课。

image.png

蒋积伟从三个方面对课程内容进行了剖析:“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以及“大学生应有什么担当”。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的历史的必要性的总结进行了概括。然后,深刻讲解了回顾历史是为了提高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自觉性、汲取增强战略定力的养分以及在学习党史中掌握方法;对于“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问题,从中国近代史入手,细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最后,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新世纪的青年做出了期盼,当代大学生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应当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和本领;应当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课上,蒋积伟推荐了两本介绍党史的书籍,以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此次党课内容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对于先辈的历史以及自己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工学部党委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期第四次党课在线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