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12:31:53

 4月2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马卫华、杨中民带队赴佛山市南海区政府洽谈工学部建设工作。南海区副区长孔小燕、区委办(区府办)副主任李艳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鉴华、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功网出席会议,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南海校区管委会、工学部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洽谈会。

1.jpg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江霞汇报了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南海校区及工学部的办学情况和成效、工科大楼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急需区政府支持的工作。

杨中民代表学校对南海区政府大力支持学校工学部建设表示感谢,并指出,工科大楼建设前期工作已顺利完成,目前已到了推进建设的关键环节,工科大楼能否按期顺利交付是我校最为关切的问题。办学场地不足严重制约了工学部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建成工科大楼和工学部学生宿舍是当务之急,希望南海区政府和学校双方紧密合作,加快推进,尽快落实解决工科大楼建设资金、学生宿舍的土地整备、校区复建运动场地空间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马卫华指出,工学部成立是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相关领导等各方共同努力、共同促成的结果。她强调,根据学校对南海校区“新工科、国际化、交叉学科、研究型”的新定位,按照“佛山所需、学校所长、双方所能、共建共享”的原则,学校一定会努力推动南海校区的转型升级、做好工学部的建设工作,为佛山市、南海区的发展培养人才,产业升级提供助力。

3.jpg

孔小燕表示,工学部的学科发展方向与佛山市、南海区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区政府将尽快做好土地整备、完成相关审批手续,积极协调落实工科大楼建设资金,确保工科大楼的顺利建设和按期交付。

2.jpg




作者/通讯员: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