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0:50:12

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工学部党委关心、工学部团委指导下,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一班

2022年5月,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团支部成功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总流程为唱响团歌、思辨以致学-了解党的二十大、思辨以铭志-心得分享、思辨以共勉-击鼓传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二十大、“身践力行,共创未来”-智能车竞赛。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了解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并寄出对祖国的衷心祝福与赞美。

image.png

 

电子信息工程二班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创新团课形式以及开展团队趣味活动,丰富团课内涵,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先进精神,努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大学生。为了响应防疫政策,团日活动采用线上腾讯会议进行。第一部分,同学们首先学习十八大召开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十九大知识。第二部分,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第三部分,同学们在“永远跟党走”的背景音乐中学习了演讲文稿:动之以情,晓之以义。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们不仅领略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前人们的艰苦奋斗,也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我们走向更大的胜利。

image.png 

image.png 


通信工程一班

5月5日,2021级通信一班团支部联合2021级软工一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一百年,共青春”定向越野团日活动,旨在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在这个历史的交汇点,支部成员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必将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

image.png

 

通信工程二班

4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通信工程专业2班的同学们在南海校区教B312室进行了这个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本次团日活动由通信工程2班的团支书组织开展,共分为3个部分。并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在红外通信技术的探究与实践中体会党的责任与担当,在介绍党的青春史部分中感受党的青春活力,在微团课中我们深入共青团的历史与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笃定信念,以青春之我向党,以奋斗行动强国。

image.png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班

为响应电信学院团支部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于2022年4月20-22日陆续开展了“致敬·缅怀·奋进·青春”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线下团日活动和体育联谊赛团建活动。应疫情防控要求,电科1班团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追随先烈红色足迹”系列纪念活动,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缅怀革命英烈,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动力。团支部运用班级公众号的平台优势,推送团史和党史相关知识,以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通过线下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二十大的时代意义,深刻意识到青年的时代使命与担当。活动后期,团支部举行了电科专业排球联谊赛,同学们积极投入,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团史的积极性。同学们在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工科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此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不仅收获了党团知识,汲取了奋进力量,增添了不竭动力,而且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提升了团员综合素质。团员们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