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0:54:15

为增强新时代团员的信仰、信念、信心、领悟理论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在工学部党委关心、工学部团委指导下,工学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班团支部开展了“致敬·缅怀·奋进·青春”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团员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2022年4月20日-22日,团支部陆续开展了“缅怀先烈”线上党史学习活动、“聚焦两会,放眼未来”线下两会学习活动、“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体育联谊赛团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树立团员的爱国意识,提高团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清明之际,各地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砥砺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电科2班团支部联合电科1班团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线上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追随先烈红色足迹,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

活动的开始,同学们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视频,学习英雄党史,并了解前辈的光辉事迹。随后,同学们踊跃参加了“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签名留言等方式祭奠英烈,学习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有同学这样留言道:“先烈们有的为革命事业献身,有的在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通过学习英雄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青年热血,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并通过网络祭奠,表示了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敬仰,缅怀之情。 

聚焦两会,放眼未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两会”代表着广大人民切实利益,关乎着人民福祉。每年中国两会,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都会汇聚北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之策。聚焦两会,参与两会,不仅是当代大学生参与政治的体现,更是爱国的体现,是推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建设美好中国的实际行动。电科专业全体同学通过线下学习的方式,了解并讨论两会热点话题,关注两会新政策,尤其是一些惠民政策和就业政策。通过两会学习,同学们不仅开拓了思维,更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离不开体育的发展。体育不仅让同学们拥有健康的体魄,还能锤炼坚定的意志。电科专业两个支部联合开展“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体育联谊赛活动,组织排球联赛,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体育运动中团结、拼搏的魅力,释放青春活力。

本系列团日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团史的积极性。同学们在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提高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工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