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10:56:42

2022年5月26日,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于2022年4月14日-18日举行,共吸引来自722所高校、8970支队伍参赛,包括7355支本科生队伍、1394支研究生队伍、221支专科生队伍。经过竞赛专家组一个月的初评、复评、会评和最终审核四个阶段的评审后,工学部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1班2021级本科生刘桂娟、邓春梅、何梓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生组全国二等奖。

image.png 

来源:https://m.saikr.com/c/nd/9167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搭建展现高校学生学科基础的平台,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拓宽高校学生科研视野同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

image.png 

图:队伍集体讨论题目

本科生组可以选择A、B、C、D题,参赛队只需要选择一题作答即可,竞赛时间为四天。首次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刘桂娟、邓春梅、何梓隽三位同学通过高强度的讨论与努力,最终找到C题的最优泊车路径并成功优化了蚁群算法。他们的论文在全国各高校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工学部学生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品质与能力。

工学部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高水平竞赛,引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培育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