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14:08:49

image.png

5月30日清晨,工学部在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以“以青春之力量,庆祝建团百年”为主题的相约升旗礼活动,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辅导员周裕权及全体学生共500余人参加。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勉励工学部的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工学部全体成员于操场集合完毕,收听国旗护卫队播放的有关国旗国歌的基本知识。升旗仪式于7:00准时开始,迎面走来的是情绪饱满的国旗护卫队,他们庄严地护卫着五星红旗,他们整齐划一地踏步声,无一不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待国旗护卫队行至升旗台下,全体起立,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气势磅礴的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image.png 

随后,研究生代表——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班班长莫迪作以“青年之声”为主题的发言。从1916年的春天,李大钊写下有关青春的宣言,谈到2022年的初夏,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少年应无悔青春。2022年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是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时代,无数的青年人在书写着无愧于时代的篇章,他们将自己投身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建设之中,他们将灵魂奉献给国家。而我们工学部的学子,作为青年人,同样应无悔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能够以“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为理想,跟随中国共产党前行,用实际行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声!

image.png 

接着,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老师作以《凝聚青春力量,献礼建团百年》的讲话,她表示,迎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清爽的空气,与工学部全体同学齐聚一堂,一起在国旗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十分有意义。今年是建团100周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先进思想启迪青年觉醒、凝聚青春力量,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在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基层一线,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作为中国新一代的青年人,要向他们学习,团结奋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创新、勤于实践,发挥专长。同时,还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美育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更好的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与学部共成长,为华师添光彩,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中建功立业!祝福大家身心沐浴阳光下,开心健康每一天!

image.png 

然后,工学部新发展的两位团员贺涛和苏培东同学进行入团宣誓,21级人工智能1班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时间不会带走我们入团的初心,时间只会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

image.png 

最后,工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全体同学高声同唱团歌,坚定了我们每一个工学学子、每一个共青团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