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19:42:39

8月27日上午,为了更好地确保工学部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全面了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王岩率队到我部进行调研检查,在南海校区行政楼317室举行了工学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检查工作会议。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骆立骞、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谭伟红,梁铁祥,校办副主任王颖、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科技处副处长李凯、学工部副部长李卫东、校工会副主席钟伟红、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果、校办张俊杰老师等机关部处领导,以及工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骆立骞主持。

image.png

会上,王岩就工学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校园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开学平稳有序。第二,切实履行育人职责,统筹做好教育教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确保安全稳定为前提,以坚持立德树人为着力点,着力完善产科教协同育人机制,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践行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内容包括工学部师生到位及健康管理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学业预警制度的落实情况、新学期工作思路、存在问题等。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韩鹏、副院长张涵,工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陈寅、工学部北斗研究院副院长邢汉发分别汇报了各学院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建设计划。

image.png

工学部将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全面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探索实践新工科教育新理念、学科专业新结构、人才培养新模式、教育教学新质量和分类发展新体系,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企业需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image.png

会后,工作小组还到工学部新生报道地点检查了新生报道的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image.png

新学期,工学部全体师生必将同心协力,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