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各单位要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强化主体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引导师生员工安全有序出行,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谋划春季师生返校工作,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二、强化校园安全防范

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紧盯食品卫生、实验室、消防、生产、交通、校内培训与办学办班、网络信息、保密、心理危机等重点领域,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做好留校师生的服务保障

各单位要精准摸排、准确掌握留校师生人数,妥善安排好春节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有留校学生的宿舍楼要配齐管理员、保洁维修等工作人员,充分保障学生洗浴热水供应等生活需求。合理安排食堂的营业规模和营业时间,科学制定供餐计划,为留校学生提供优质满意的餐饮服务。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定期访谈学生、走访宿舍和联络家长,及时解决留校学生的实际困难。

四、做好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工作

各校区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业务衔接、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学校中层干部应尽量留在常驻地,确需离开的,须在“网上办事大厅-教职工离开常驻地报备”履行报备手续,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须由组织部审核并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副处级领导干部须由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并报组织部审批同意。一旦发现涉疫涉稳突发情况,须按相关规定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理。异常突发情况联下电话:校医院,85211120;保卫处,85211100。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