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 17:25:28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落实《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4月25日上午,工学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党员动员大会暨学习会,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副书记许拥旺、辅导员周裕权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吴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学思践悟。提到学校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学部也将贯彻落实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部署安排有章有序、氛围营造有声有色、工作落实有力有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升工学部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吴岚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要起带头作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要求各党支部凝练特色,加强培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贯通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学习质量。

image.png 

周裕权主持会议,介绍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背景及会议流程。

image.png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硕学生党支部书记常欢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第一,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调研工学部学子对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社会问题的认识、态度、行动;第三,研究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和党员个人发展计划;第四,探索形成多样化工作形式;第五,加强党组织建设和管理。

image.png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专硕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宇航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第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第二,丰富形式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第三,确保取得时效,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第四,积极探索开展组织生活的有效举措,持续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建立长效机制。

image.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允锋提出目前支部存在的问题,呼吁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提高积极性、主动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image.png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志敏介绍了支部相关工作计划:第一,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官方公众号,在支部内发起主题教育活动;第二,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组学习;第三,以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为中心,带领全体积极分子进行相关学习;第四,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验证理论。

image.png 

北斗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巩成龙介绍了支部工作计划:第一,加强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第二,举办丰富的党支部活动;第三,定期开展党内活动,加强内部凝聚力。

image.png 

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书记詹霖凡介绍了支部工作计划,在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前提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加强华南师范大学佛山校区南海校园深蓝色工程师创新基地、F(x)学生发展工作室和无线电协会的建设,充分发挥工学部实践创新平台优势,促进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在工学部营造学先进、学典型、学模范的良好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