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2 10:52:00

2023 年 6 月 29 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海校区信息中心104会议室顺利召开。

工学部团委书记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裕权老师、工学部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及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罗忍章老师、工学部学生会指导老师及人工智能学院、北斗研究院辅导员吴敏峰老师、工学部研究生会成员以及69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杨亚妮同学主持。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分别为以下几项议程。

在预备会议中,由大会秘书长龙彦宏同学与主持人杨亚妮同学宣读相关报告,经全体与会代表表决分别通过了筹备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听取和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宣读并通过选举办法等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是进行第一项议程:奏唱国歌。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响起,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也随之拉开序幕。

image.png 

随后由大会主席团代表孙婕同学宣读了工学部党委、校研究生会关于举办本次大会的批复。

image.png

接着是工学部团委书记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裕权老师致开幕词,周裕权老师表示召开工学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这是工学部的一件大事,是工学部学生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新阶段。第一届研究生会为工学部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努力,希望本次大会选举出的学生干部,能够和他们一样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带领工学部的全体学生积极作为,为工学部的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第一届主席团成员作工作报告:

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哲作2022-2023学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过去一年,为强化广大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加强学部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工学部成立了第一届研究生会。完善了组织建设,经民主投票选出了由主席团和5个部门组成的第一届研究生会,组建了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研究生会支部;完善了制度建设,根据工学部实际情况制定了《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研究生会章程》;在学术和文体工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讲座和文体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此外,在学生权益维护和新媒体建设方面的工作也有进展,工学部研究生会与学校后勤部门等机关部处和校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保持密切联系,积极解决学生权益问题;设计了工学部研究生会会徽,彰显工学部研究生会的特色和精神。

image.png

接着开始下一项议程,杨亚妮同学作做关于工学部研究生会组织章程的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研究生会章程》 。

image.png

第二届主席团候选人竞选:

接下来由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是结合工学部实际,在广泛征求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充分酝酿、民主推选出委员候选人预备名单,并经工学部党委和校研究生会审批同意后,提交大会主席团,经大会主席团初步确认,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讨论情况确定的。

演讲顺序按抽签顺序决定,分别是:李俊辉、罗新河、周涛、陈晖霖、梁宇航、彭志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竞选演讲结束后,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正式进行投票选举。

image.png 

根据竞选情况,经过各参会代表民主投票选举。投票结束后,由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赵春晓同学和冯一康同学计票,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陈嘉裕同学监票。根据投票结果,宣布彭志浩、罗新河、梁宇航三位同学成功当选工学部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

选举结束后,工学部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罗忍章老师就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工学部研究生文体活动的开展”、“工科大楼建设进度和计划”、“工学部实验室建设进度”等提案进行答疑,在回应代表提案等同时,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部工作。

image.png 

罗忍章老师还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作出要求,希望新一届对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工学部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工作宗旨,维护工学部全体研究生的权益;提升工学部研究生会所有成员的个人工作能力;提升工学部研究生会内部的凝聚力,进而团结工学部全体研究生,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主席团成员与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集体合影留念,标志着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对工学部研究生会工作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全体研会成员能够强化“为学部分忧,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拓展为同学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多为同学办实事,开创工学部学生工作新局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