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 09:53:00

2023年7月4日,正值双创实践周火热开展之际,工学部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了一场优秀研究生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让“准大二本科生”在未来三年本科生涯中找到适合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为之拼搏努力,让青春之花在奋斗实践中绽放。

会议伊始,2022级集成电路一班班长郑灿伟同学介绍出席的三位研究生师兄师姐,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e198c50b475c901b95bd53e5f8210f8a_1705024563682006.png 

首先作经验分享的是2022级研究生彭志浩同学。在社会交往方面,他认为可以通过学生工作来提升自己的社交沟通能力;在学习方面,他告诫本科生要学会主动学习,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必要时可通过学习考研课程来进修高等数学等专业基础课;在个人规划方面,他鼓励本科生们要勇于尝试,多参加科研项目和比赛,丰富学生时代经历,也多渠道获取信息来参加各种提升能力的夏令营,避免信息差;在健康运动方面,他认为新时代青年要热爱运动,只有真正热爱运动才能从运动中收获到身心的愉悦和健康。


 图片5(1)(1).png

接下来,2022级研究生周涛同学进行了标题为《爱玩不怕头磕破》的经验分享,她在学习、社团、日常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以知心大姐姐的身份鼓励同学们要热爱运动,认为运动既可以使自身在学习科研之余得到放松,又可以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还可以通拓宽自己的社交圈。她认为,大家要培养积极向上的爱好,走出书斋,走向社会,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她还鼓励大家要敢于迈出第一步,失败乃成功之母,要屡败屡战,面对困难挑战要敢于亮剑。周涛师姐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阳光健康、全面发展的好榜样。

图片2(1).png 

 

最后,2022级研究生梁宇航同学做经验分享。在学习生活方面,他认为要积极主动,要提高个人的生活自理能力与环境适应能力;在个人能力方面,要锻炼独立思考能力、自学能力、时间管理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和情绪管理能力,这样才有助于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发展;在兴趣爱好方面,他认为读史使人明智,推荐多读历史类书籍,一切不明的点均可从历史中找到答案;在未来规划方面,他从“读研深造、工作、创业”三条路径分别提供了个人建议,他认为:无论哪一条路,条条大路均可通罗马,但需要有坚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图片3(1).png 

本次优秀经验分享会接近尾声,在同学们合影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三位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让本科生们受益匪浅,也希望在现场的“准大二本科生”们能够有所裨益,在未来的大学征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顺利实现既定目标和计划。

 图片4(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