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6 09:41:00

image.png

10月26日下午,工学部团委开展工学部团委2023年新生团员教育——大沥革命展示馆学习实践活动暨入团仪式,工学部23级新生团员代表、新发展的22名团员、第一届青马班学员参加活动,工学部团委书记周裕权老师带队前往。

image.png 

大沥是广东省南海区的一个镇,这里曾经发生过一场血与火的激烈战斗,104名南海革命志士壮烈牺牲,写下可歌可泣的革命史章。这些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他们的精神和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通过展览资料和讲解员的讲解,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历史,领略先辈们顽强不屈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我们才可以更好地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创造未来。

image.png 

团员们在参观大沥革命展示馆、深入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荣历史后,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此次仪式配合了团组织的工作,扩大了团组织的影响,吸收新团员并在思想上对新团员进行熏陶。在该仪式上,新团员们庄严宣誓,立志以良好的精神姿态、饱满的青春热情,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员,表达了加入共青团的激动心情。同时,这次外出实践活动也为新生团员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