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7 09:30:00

11月11日上午,工学部党委在信息楼104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第一次党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工学部党委书记吴岚、工学部团委书记、工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裕权、工学部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晓钰以及工学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图1:党课现场

  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image.png

图2:彭伟忠老师授课

 

1.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首先彭伟忠老师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两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先进性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性质的根本在于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源泉,是党能够有效履行其使命和责任的根本保证。

2.中国共产党的宗旨

随后,彭伟忠老师指出,坚定实现党的宗旨核心在于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3.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最后,彭伟忠老师对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深刻的刨析: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这些思想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在实践中形成和不断发展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和思想基础。

 

image.png

图3:培训班现场

第一次党课结束后,工学部团委书记周裕权对本次培训班的相关后续工作作出了安排,并且对参与培训的全体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努力践行。

image.png

图4:周裕权老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