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5 09:01:0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组织部《2024年1-2月基层党建工作指引》,结合工学部党委坚持加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委,就1-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指引,请遵照执行。

 一、各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相关指引如下(学习资料详见附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计划。各党支部认真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突出成效,针对2023年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师生需求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计划。

三、做好春节前慰问工作。党支部要以多种方式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关心关爱校园工作一线教职工、寒假留校的师生,传递温暖关怀。

四、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师生党支部今年已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今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可结合年度考核、工作总结等,根据相关要求,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或者党员大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要指出问题差距,帮助改进不足;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经教育仍不改正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作出组织处置。

五、做好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党支部2月底前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六、做好党费收缴、使用 情况公示等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工学部党委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