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14:06:00

为进一步落实2024年工作要点和春季学期重点任务,推进工学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3月11日,工学部党委在佛山校区行政楼317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工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办公室行政、辅导员、实验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岚主持。

image.png 

会上,吴岚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提到,工学部是新创建的单位,才三年的时间,工学部党政班子成员、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实验员等是工学部发展的生力军,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大家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科技强国的论述,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教育体制、人才体制等改革,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要增强创新自信,坚持以我为主,从实际出发,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和新质战斗力增长极。要把握新兴领域交叉融合发展特征,加强集成创新和综合应用,推动形成多点突破、群体迸发的生动局面。

image.png 

吴岚谈到,工学部建设已迈入第4个年头,围绕学校“1238”发展思路,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确定了“12345678”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中心”建设“二主体”,“三颗心”铸就“四面强”,“五重点”探索“六追问”,“七紧抓”推动“八建设”,以工学部实体化建设为主体,工学部师生为主体建设者,全面落实“新工科、国际化”,积极建设“新工科”专业和特色专业集群,积极探索和培养富有时代特点的有担当有作为精神的“新工科”人才,全面深入推进工学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听党话、干事业,带头主动作为,提高站位、鼓足“实劲”,瞄准目标、拿出“实招”,扛起责任、务求“实效”,带动全体师生在推动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韩鹏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领会学校发展思路,结合学部实际,立足当前,做好本职工作;着眼长远,高质量做好工科建设工作。工学部要上下一心,整合资源,团结协作,携手共同创造工学部未来。